Apple 被歐盟重罰 18 億歐元 歷來第 3 高罰款

| 蘇家華 | 07-03-2024 12:55 | |
Apple 被歐盟重罰 18 億歐元 歷來第 3 高罰款

歐盟委員會正式對 Apple 重罰!日前歐盟委員會已就 Apple 限制 App Store 另類音樂串流 app 的舉措,處以 Apple 高達 18 億歐元(約 HK$152.9 億)罰款,該筆罰款除為高於預期外,也是歐盟對 Apple 的首個罰款,亦是 Apple 歷來需支付的第 3 高罰款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Apple 限制 App Store 另類音樂串流 app 的舉措,是源於 Spotify 投訴 Apple 因與 iTunes 和 Apple Music 競爭,而採取措施壓制其服務,而有關投訴是於 2020 年首度啟動調查。調查發現,Apple 禁止應用程式開發商告訴用家在網絡上任何訂閱價格,又或者 in-app 購買和其他途徑購買之間的價格差異外,品牌也阻止開發者在其網站或 email 包含有關替代訂閱購買頁面的資訊或連結。事實上,Apple 實施這些舉措已有近 10 年時間,由其收取的費用或導致 iOS 用戶為訂閱音樂串流服務支付了不必要的費用,同時委員會也發現 Apple 的行為亦導致非金錢損害,造就令人沮喪的用戶體驗。

是次歐盟委員會除了對 Apple 處以罰款外,也命令 Apple 取消以上限制,並在未來避免類似做法。Apple 表明會就事件提出上訴,並指有關罰則只是會令 Spotify 得益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Source: Engadget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